小卷毛

去读书,看世界。

恃宠而骄

原文指路:【朝俞】哄哄就好了 


恃宠而骄

意思:仗着自己受到主人的宠信而骄横不可一世。凭借别人所给予的恩泽和宠幸而骄横。

打个比方:你对我很好,但是我还无理取闹,比如说,我得到了你的宠爱,我把你叫去帮我洗衣服,天天对你使唤来使唤去,你无可奈何,但又不舍得责怪我。就是对对方无限的纵容,而对方却不知收敛。

近义词有:娇生惯养,养尊处优,有恃无恐。

著名的典故有:金屋藏娇陈皇后——美丽而始,恃宠而骄、贪得无厌而被废。

我认为贺朝作为一个爱人,肯定会想要谢俞多依赖他,贺朝并不会觉得恃宠而骄是什么不好的事情,尽管他再怎么恃宠而骄,贺朝反而只会越来越爱他。所以才会在谢俞想瞒着自己受伤的事情而生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